小晴晴的新布可

        最近一直想幫晴晴買些書籍,一方面是看了汪培廷寫的「餵故事書的孩子」之後,希望孩子能培養讀書的習慣;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婆婆都會從圖書館借些書來給晴晴看,讓她摸摸書本、看看鮮艷的圖案。這並沒甚麼不好,甚至婆婆會先把借回來的書擦拭乾淨以後,再給晴晴看。只是我發現這個六個月大的嬰兒居然不太喜歡她的布書了。

      上週晴拔比在看藤井樹的「聽笨金魚在唱歌」時,有個小孩就在那裏跟拔比搶書,害得拔比沒辦法看書。於是就拿起晴的布書假裝在翻閱,沒想到這鬼靈精居然不為所動,照樣翻著拔比的書,實在讓我們哭笑不得。於是我才打算買幾本童書給她,也希望能在閒暇之餘可以讀書給她聽,培養她喜歡閱讀的興趣,不要像媽咪我對閱讀總是興趣缺缺。

晴與拔比交換書籍

晴與拔比交換書籍

不過真的要稱讚一下博客來,網路訂購書籍真的是很方便,今天下訂明天就送到7-11了,真是大家的好鄰居呀!!這一次我先買了兩本,一本是大象艾瑪;另一本是媽媽不在家《克服分離的焦慮》,結果拔比一看到我買的第二本書,就嘲笑我「那是給媽咪看的吧!晴晴好像沒有分離的焦慮耶~」

說真的在分離焦慮這件事情,我確實比晴晴糟糕,尤其是第一個禮拜,我每天回家總是哭得唏哩嘩啦,還得由拔比來安撫我的心情,他著著實實地為我擔心了好一陣子。然而我們家晴晴卻總是處之泰然,一度讓我們懷疑她是不是還在狀況外,而且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!不過就在我今天到萬里去看她的時候,還沒進門她就已經哇哇叫的吵著要找我了,一進門就要給我抱,在我們待在萬里的這一段時間裡,晴晴也會要找我的。很奇妙的是,在我們要回家的時候,奶奶通常會告訴他「拔比、媽咪要回去囉!」她就會乖乖地給奶奶抱~~靜靜地且帶著微笑地看著我們跟她說bye-bye。根據我的觀察,我心裡覺得,她應該是懂得這是怎麼一回事的,而且還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呢! 不過,我跟拔比說「等到她會說話時,就會真相大白了。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