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暄暄誕生了

      咱們家的小暄暄終於出生了,話說在預產期的前一週(6/21)那天,公公婆婆帶著晴晴去動物園,那一陣子午後都會下大雷雨,就在那天,婆婆在動物園滑倒了,還這麼巧的手骨折了,於是我提前請了產假,在家裡照顧晴晴,雖然離預產期還有一週,但大家還是有點擔心,都處於戰備狀態。連住在基隆的姐姐也都跟她說了要請她隨時待命。婆婆的骨折情形也算是嚴重,還得要上石膏,但他還是堅持想要帶晴晴,連住院都只住了一天就急著辦出院回去,要不是我跟老公本來就要去看她,她可能已經自己做客運回家了。

    不過緊張了許久,都過了預產期,小暄暄也還不出來。原本婆婆說,希望跟公公同一天生日時出來,不過,小暄暄過了那一天仍然是還沒來報到。不過提到小暄暄的名字,原本是想要給她取個"曈"字的,不過公公並不喜歡,後來只好作罷。

    這一次在生產前,剛好又看到Arial寫的生產回憶錄,她寫得真是好,寫的我看得真是馬上就回想起第一次生產的感覺,所以心裡頭一直驚驚的。加上人家又說第二胎會生的比較快,我只好不斷安慰自己應該是會好一點,大家緊張了好久,預產期過了四天,老公開始問我,「要去催生嗎?」每天去上班心裡總是掛念著,而且後來怕我壓力大也把晴晴送回去給我婆婆帶了。就在星期五晚上,兩個人決定要去催生了,就像第一次生晴晴那樣,事先在家裡洗頭洗澡,準備好大包小包,晚上就到醫院報到了。

    也是一樣到了醫院還是去爬爬樓梯,剛到的時候護士檢查說只開了半指,也是一樣打點滴,接著就塞產道軟化劑,然後睡一個晚上,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可是心情卻還是好緊張,倒是老公老神在在的,還說甚麼痛一痛就過去了,真是有夠沒禮貌的,又不是你痛,說的當然這麼輕鬆,後來乾脆叫他帶口罩不要講話,免得氣死我~~~

原本到早上產道開的情形不是很快,護士還來問我說要不要打催生藥,其實我還蠻怕的,就跟她說再等一等。果然,九點多就開始劇烈的收縮跟疼痛了,剛開始的時候,藉由呼吸還可以忍住。就在這時候,我看到手機裡的農民曆,寫道「巳時:(天德)吉,午時:白虎(兇),未時:玉堂(吉)」我想若不在11點以前生,那就得下午一點以後再生了,心裡一直這樣念著。

產道從一指開三指可是經歷了快三個小時,雖然護士小姐說我第二胎會比較快,而且還說我不需要打無痛分娩(因為花了錢會享受不到效果),因為第一胎的時候國泰醫院還沒有無痛分娩,所以我也沒有享受到。而且,護士小姐還跟我說開三指就要推進產房了,所以不能躺大的病床,要躺小的比較好推,所以一整晚也沒能好好睡(床大約小了三分之一,手一揮就伸出床外了)。

一直到下午一點,開始劇烈地痛起來了,痛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,還一邊跟老公說,我不要再生了。我想應該差不多是寶寶要出來了。果不其然,護士小姐幫我檢查開三指了,可以推進產房了,進產房以後,助產士一直教我要自己用力,可是都沒人來幫忙,一直到醫生來了,她們才圍過來幫我,一次就生出來了。(我想醫生如果早點進來,我應該可以少痛幾分鐘吧!),小暄出生的時候,哭聲很宏亮。(跟晴晴的小鴨鴨哭聲比起來算是宏亮多了,ㄚㄚ。)不過,因為是星期六,最後產房只剩一個護士小姐,又要幫我整理寶寶,害我冷得要死,一直躺在產檯上,等她弄好,我已經冷到全身發抖了。(一直冷到病房才好的)

生完的第一天,晴晴來看我,還一邊幫忙秀哭哭的妹妹。但隔沒多久,晴晴就要妹妹回去嬰兒床睡,因為大小姐要睡在我旁邊。而且還騙不走。(晴開始有fu了,吃醋了!)

晴晴也會幫忙照顧妹妹耶!!好懂事呢!

小暄剛出生的時候,覺得跟晴晴很像,但是再過了陣子看看,卻又覺得沒那麼像了,暄的眼睛比較亮。咦~~怎麼有點呆呆的

迷濛的雙眼,很想看清楚這個世界吧!

隔了一天,好像有生理性黃疸,雖然這一胎奶水量比較足了,但是小寶寶的皮膚還是有略為黃黃的…..

第二天有點生理黃疸的現象

要出院的那天,我們家小暄的黃疸似乎已經好多了,看起來粉粉的,沒那麼黃了。

前三天體重難免都會下降的,還好並沒有很嚴重

看媽媽抱著,睡得好舒服吧!!!

很有母愛吧!!

看得出來哪個是晴晴?哪個是暄暄嗎?

猜猜哪個是姊姊?哪個是妹妹啊?

正解:

晴晴是左邊,暄暄是右邊~~晴的臉比較尖,暄的臉比較圓

也有許多人說,晴比較像拔拔,暄比較像我。剛好晴的血型跟拔拔一樣,而暄的血型跟我一樣。

拔拔還說,以後一人一個,最好是可以這樣分啦!!

4 thoughts on “小暄暄誕生了

  1. 我實在分不太出來!都好像耶~呵呵~
    沒想到妳看我的生產回憶錄還讓妳心裡驚驚!
    在妳生晴晴時,我也因為好奇,去部落格看妳的生產經過,妳也寫得很讓人身歴其境啊~讓我這個後輩晚生對生產有足夠的想像,所以,輪到我生時,才沒有那摸害怕說!^^

    • 當時看完妳寫的文章,我真的又回到了第一次生產的心情,十分忐忑不安,一方面又希望快點生產,一方面又很害怕,真的是很矛盾的心情呢!!不過,看妳的產程那麼快,也真的很替妳開心,至少我們都是很順利的。(雖然還是很痛 >< ,不過都算是很幸運了呢!)

  2. 哈嚕~是我馨庭~恭喜妳阿~有了二寶~~真的給你拍拍手~加油喔~妳自己也要多照顧自己喔~我也有小虎寶恬恬啦~她是5月底生低~本來她的預產期也是6月說~要多照顧自己喔~也替你開心~^^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