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生妹妹(小晴晴)的心情

        媽媽生產的第一天,爺爺奶奶就帶著小晴晴來看媽媽,一開始妹妹還沒被推進病房,小晴晴就一直躺在媽媽的旁邊,要跟媽媽一起蓋被子,而且好開心。但是,從妹妹跟小床一起被推進來以後,晴的表情就變得怪怪的。後來,每個人都會抱一下妹妹,甚至媽媽還要餵奶,小晴晴開始不開心了,一直要妹妹回去小床睡覺,因為她想要睡在媽媽的旁邊,一度因為媽媽要餵奶而不開心。開始知道媽媽肚子裡的寶寶是怎麼回事了~~~

隔天,奶奶打電話來,問晴晴要不要跟拔拔講電話,晴晴開始不太想講電話了,當奶奶說到"媽媽",晴晴有點小扁嘴,然後轉身跑走了。雖然媽媽是聽奶奶轉述的,但是心裡還是很難過,心疼起小晴晴了。獨一無二的愛被分享走了,難免心裡不蘇湖!!

第三天,晴晴再來看妹妹的時候,居然會給妹妹秀秀耶,還說「妹妹 ,不要 …..哭」!!在場的每個人都嚇了一跳,不知道是不是大姑奶奶把帶來的蛋糕,說是妹妹送晴晴的法子奏效了!!看看晴晴還會照顧在哭的妹妹,真的揪感心耶~~~

最近愛上了巧虎的"慢慢走,不亂跑"這首歌,已經會開始要求拔拔唱了,唱的時候還會興高采烈的跳舞,真的是太可愛了~~~這一連可是拍了五分鐘,唱的拔拔都累了,為了上傳我只好剪接了~~五分鐘實在太久了,給拔拔拍拍手。讓這陣子不太愛照相的晴,終於可以入鏡囉~~~還好今天在國泰醫院有單人房可以住了,不然小晴晴可沒辦法在裡面跳舞。說到這個,每次國泰醫院都只能住到三人健保病房,但是實在是很擁擠,加上是母嬰同室,大家的小寶寶都會哭還會互相干擾,而且親友們還會輪流的來訪,都不能好好休息,醫院也不盡量把病人排開,全都擠在同一間,讓其他的病房都空著,單人房跟雙人房又少的可憐,都得排到最後一天了,才能排的到。真的不是很蘇湖~~~~

2 thoughts on “媽媽生妹妹(小晴晴)的心情

  1. 我是筱郁的朋友,從筱郁那裡連結過來的。
    第二個小朋友好像都會這樣耶!
    當初我買好多小禮物送給哥哥,告訴他是妹妹送他的禮物,
    還跟他說他可以再喝ㄋㄟㄋㄟ,都是因為妹妹喝不完分享給他的。
    可是現在哥哥還是常常會鬧脾氣,
    說我不愛他,只愛昧妹,好辛酸啊!

    • 孩子是很健忘的~~我想還是得要常常告訴他『妳很愛他』
      最近我也是跟我大女兒有類似的狀況~~一開始我都好氣
      但我老公從旁邊提醒我大女兒的心理狀況,並分析他的心情給我聽
      我了解了以後,慢慢地試著跟女兒溝通~~他的情況也改善了些
      也知道我是愛她的!!有時候多試著再多一些耐心吧!!!我也是這樣提醒自己的~~加油

發表迴響

